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abdt > 中新网四川

汶川县多措并举抓实春耕生产工作
2021年03月17日 18: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农户忙春耕。
农户忙春耕。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7日电(何艳)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时节催农人。为确保今年农业丰收,汶川县坚持“防疫与防控并重,春耕与春播齐抓”,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总体目标,有序组织春耕生产,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提早安排部署春耕生产工作。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春耕生产工作的通知》、《果树低温冻害的预防措施》、《汶川甜樱桃提质增效全县清园管理倡议书》等文件,对农业春耕生产、作物田间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疫病春防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动员各地群众忙早耕、促春耕。

农用物资供应充足。
农用物资供应充足。

  强化农资储备监管。由汶川县科农局牵头,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供销社、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协同,开展为期一周的农资联合执法工作,对镇域、县城的农资、种子、农药供应店进行拉网排查,确保农业生产物资供应充足、品种齐全、质量安全,抓好农业生产端各项工作。目前,汶川县境内库存氮肥400余吨、磷肥300余吨、复合肥800余吨、有机肥2000余吨,农药10余吨,地膜10余吨,物资充裕,能有效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加强生产技术指导。汶川县组织专家服务团、县镇技术人员、驻村农技员、特聘农技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和到现场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及时解答农户在农业生产上的问题,咨询达4000余人次。蔬菜育苗、播种、施肥、整地、灌水等工作有序开展。目前,果园土地翻耕、整形促芽、施肥灌水等面积7万余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