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abdt > 中新网四川

壤塘县:干群携手春耕忙
2021年03月17日 18: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春耕现场。
春耕现场。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7日电 (汤葛)随着大地回暖,壤塘县农家牧户进入了春耕备耕阶段,各村各户田地上随处可见的村民们播种的景象,其中还有不少干部职工帮着翻地、施肥、播种。

  此时,正值壤塘县群众工作月期间,全县半数以上干部已经下沉到一线,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3月15日,驻扎在壤塘县蒲西乡伊里村的群众工作队自发的来到了群众家中帮着春耕。该村村民索朗扎西一家因劳动力少,年年春耕都会落在最后,针对这一现状,该村工作队早早的就准备了人手到索朗扎西家里帮忙。

  春耕现场,索朗扎西的田地里一派热闹景象,翻地、施肥、播种、平地……工作队员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帮着索郎扎西干农活,不一会儿干部职工与索郎扎西一家就打成了一片,趁着休息间隙拉起了家常,宛若一家人。

  “今天真是谢谢你们,帮我做这么多农活,原本要种植几天的地,今天一天就种完了。”看着已经播种完毕的田地,索朗扎西一个劲的向工作人员道谢。

  “村里有好几家劳动力少的农户,我们都排好了,这几天要轮流去他们家帮忙,”工作组组员倪鹏飞说道。

  这对壤塘县干部职工而言已经是一种惯例,每年3月,全县干部职工都会驻扎到各自帮扶村中开展群众工作,在牧家走村入户做宣讲、话打算,在农家挨家挨户帮着春耕、唠家常……用真情换真心、用汗水赢民心,十年光阴,干群之间的关系不断在改善,感情不断在升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