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 成都商报

昨日15时成都市均温达30.1℃ 史上最热国庆假期?
2021年10月04日 09:5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内容摘要:据四川省气候中心介绍,这个9月,四川全省平均气温21.3℃,较历史同期偏高1.6℃,位列历史同期第二高位,全省“同步”偏热,仅次于2009年9月的“热度”。

  明明都10月了,可最近一段时间,特别是南方,还没有凉下来……据四川省气候中心介绍,刚刚过去的9月,是我国有完整观测以来最暖热的9月。

  而就在10月3日,四川泸州市古蔺县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午后多地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在这个国庆假期,南方或迎来“史上最热国庆假期”。

  如果说在8月末,四川人体验了一把“一夜入秋”,那么这个9月,可以说是“夏天回归”。

  据四川省气候中心介绍,这个9月,四川全省平均气温21.3℃,较历史同期偏高1.6℃,位列历史同期第二高位,全省“同步”偏热,仅次于2009年9月的“热度”。

  9月,盆地大部偏高1.0℃~2.5℃,川西高原大部偏高0.2℃~1.1℃,攀西地区大部偏高1.2℃~2.7℃。其中,盆地西部和南部“贡献”最大,全省36个平均气温破历史同期纪录的站点,泸州古蔺是最热的。古蔺不仅是四川最热,还一度登上全国高温榜首。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泸州市古蔺县气象台10月3日12时28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0月3日午后,古蔺县太平、二郎、永乐、金兰、彰德、德耀、马蹄及其周边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注意防暑降温抗旱及预防森林火灾。泸州气象台专业人士表示,今年古蔺国庆假期的温度创了历史新高。而据成都气象消息,10月3日15时成都市均温也达到了30.1℃。

  另外,就全国范围来看,四川省气候中心介绍,今年9月是我国有完整观测以来最暖热的9月。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