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新闻网

电子科大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6.65% 本科生初始年薪平均为14.3万元
2021年01月06日 16: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6日讯(记者 陈淋)日前,电子科技大学发布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电子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共计9356人,总体就业率为96.65%。2020届本科生以继续深造和单位就业为主,继续深造比例为70.64%。7成毕业生赴重点单位就业,349名毕业生去往基层及艰苦边远地区就业,180名选调生奔赴祖国一线,建功立业。

  根据报告,电子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有2333人国内深造。本科生国内深造2217人,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科研院所深造的比例为99.05%;留本校读研的占70.82%。硕士生国内深造 116 人,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科研院所深造的比例为96.55%。

  2020届毕业生共有1186人出国(境)深造,其中本科生1115人,研究生71人。根据QS2020-2021世界大学排名,在2020届出国(境)深造的本科生中,到世界排名前50位的大学就读的占47.26%,到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就读的占65.92%;出国(境)深造的研究生中,到世界排名前50大学占26.76%,到世界排名前100大学占50.70%。

  从就业单位性质看,吸纳电子科大毕业生人数较多的依次是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和三资企业。从就业单位行业看,由于电子科大的学科、专业设置具有鲜明的电子信息行业特色,毕业生就业单位的行业集中度较高。2020 届毕业生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就业的人数最多,为3173人。本科生就业单位行业较为集中的还有制造业、金融业等;研究生就业单位行业较为集中的还有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制造业等。

  电子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地域主要集中在川渝、广东省、江浙沪和京津冀。值得一提的是,电子科技大学持续推进“马兰花计划”,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国防建设主阵地、基层一线大舞台”建功立业。该校2020届毕业生到重点单位就业的比例达到 70.00%,其中,基层及艰苦边远地区就业349人(本科生65人,研究生284人), 选调生180 人(本科生13人,研究生167 人)。近三年,毕业生到基层及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的人数持续提升。

  另外,电子科大近三年本科生就业人数前十的单位以国有企业、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百强为主。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等受到本科生的青睐,连续三年进入就业人数前十单位名单。本科生初始年薪平均为14.3万元,较2019届增加了1.8万元。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受到研究生的青睐,连续三年进入就业人数前十的名单。

  电子科技大学表示,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保持良好态势,学科、专业对口度保持较高水平,就业满意度高;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对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及职业能力评价较高。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