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著名二胡演奏家陶培力先生赴德阳中江传经送宝
2021年10月22日 14: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电 (顾朝辉)10月21日,著名二胡演奏家陶培力先生赴德阳中江参加“二胡名家讲坛”活动,与中江“胡友”见面交流,并现场演绎二胡,让广大“胡友”们赞叹不已。

“二胡名家讲坛”活动现场。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二胡名家讲坛”活动现场。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交流活动中,陶培力分享交流了二胡艺术及其表现力基础探讨。作为军人出身的国家一级二胡演奏家,他从自身成长过程和学习经历入手,边讲边演,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不仅让“胡友”们真切地感知到陶培力的“音乐来自心灵”,也让大家知道了如何通过各种技术手段让自己的演奏具有个性和魅力。

“二胡名家讲坛”活动现场。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二胡名家讲坛”活动现场。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随后,陶培力还和中江的“胡友”们进行了一次面对面互动交流指导,整个交流活动精彩纷呈,掌声不断,陶培力更是毫无保留,大家纷纷感慨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陶老师,请您听听,帮我纠正一下。”二胡爱好者彭丽菁说。“我在小时候拉过一段时间二胡,现在有好多年没有练了,听说陶老师要来,我一早就过来了,经过陶老师指导启发,我兴趣又来了,以后我要按照老师要求,勤加练习。”经受陶培力现场点拨后,她兴致满满。

  现场,还有一些老“胡友”提问,自己练习二胡已经非常熟练,但很多时候还是存在演奏平淡乏味的现象。对此,陶培力说,要下功夫去了解曲子的背景和故事,注重文化底蕴的积累,拉出来的曲子才会有情感生命,才会感染听众。

  此次二胡讲学活动,让中江广大“胡友”开阔了二胡的视野,激发了对二胡的兴趣,陶培力身体力行地支持着中江二胡事业的发展。“以后多到中江,采用多种形式,把民族音乐送到基层,弘扬民族文化。”陶培力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