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多起车内物品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已落网
2021年10月22日 14: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2日电 (黄卓)近日,为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思想大提升,作风大转变,问题大整改”活动走深走实,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迅速行动,连日奋战,成功破获一跨区域系列盗窃车内物品案,抓获吴某某(男,四川省射洪市人)等4名犯罪嫌疑人,查实案件5起,串并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

指认现场。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供图
指认现场。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供图

  据悉,2021年9月底至国庆节期间,绵阳科技城新区接连发生3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为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让辖区人民安心、舒心过节,城北公安分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加班加点开展侦查工作。

 抓获犯罪嫌疑人。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供图
抓获犯罪嫌疑人。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供图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某通过“拉车门”方式偶然发现有些车辆未锁,心生歹念,并与他人密谋通过该方式盗窃财物。2021年9月以来,吴某某便伙同李某某(男,绵阳市涪城区人)、李某(男,绵阳市盐亭县人)、涂某某(男,绵阳市涪城区人)3人,于凌晨时分多次在绵阳科技城新区、涪城区、高新区、经开区等地,以随机“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车内现金、烟酒等财物。

  10月中旬,通过视频追踪、蹲点守候、并案侦查等一系列缜密侦查手段,侦查民警成功锁定了吴某某等4人作案团伙及其落脚地点。城北公安分局果断出击,在辖区某校附近一举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及其同伙李某,在涪城区某网吧将涉案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抓获归案。同日下午,侦查民警带队开展周密部署,在涪城区某小区成功抓获最后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涂某某。

  经审讯,吴某某、李某某、李某、涂某某4人对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4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驾驶员离开自己爱车前切记锁好车门,养成“拉车门”的习惯。同时把车辆尽量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且车内不要存放财物,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发现车内物品被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