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汉市讲好“我的劳模故事” 引领青少年学“四史”传承劳模精神
2021年05月20日 20: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向师生细致介绍2020年以来广汉市新评出的3位省劳模和13名德阳市劳模的先进事迹。
向师生细致介绍2020年以来广汉市新评出的3位省劳模和13名德阳市劳模的先进事迹。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苏福凯)5月18日,“我的劳模故事”——广汉市劳模“四史”课堂启动仪式暨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广汉市垦丰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活动中,广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向师生们讲述了2020年以来广汉市新评出的3位省劳模和13名德阳市劳模的先进事迹,并组织学生参观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引导学生们向劳模学习,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学好本领,长大后建设祖国、建设家乡。

  此次活动由广汉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教育局主办,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本地劳模工作室科技化水平高,且便于组织学生开展劳动实践的有利条件,由劳模根据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企业发展历程,向青少年学生讲好“我的劳模故事”,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广汉改革创新带来的历史性变化,更加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奋斗进取基因更深地融入青少年成长的血脉。

劳模黄达安向学生介绍基地内水肥一体化系统。
劳模黄达安向学生介绍基地内水肥一体化系统。

  广汉市垦丰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黄达安的工作室,是广汉市总工会新授牌的4个“四川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之一。合作社流转土地500多亩,采用水肥一体化系统,实现物联网技术智慧管理,并带动了周边农户共同勤劳致富。

  “组织学生到基地开展体验活动,听劳模讲故事,观看现代农业发展成就,体尝劳动的艰辛,结合实际学习‘四史’,厚植爱家乡、爱劳动的观念,对促进其健康全面成长,十分有益。”带领学生参加体验活动的金轮学校副校长许凡军表示,“我们将长期组织学生到基地开展劳动实践体验活动,让科技农业扎根学生心中。”

  当天,广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淼宣布“我的劳模故事”——广汉市劳模“四史”课堂活动正式启动,广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昌贵为广汉市垦丰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授“广汉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牌子,广汉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文健为金轮学校四年级二班、三班授校外劳动实践小分队队旗。合作社理事长黄达安代表专合社,与广汉市金轮学校签订了“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校社合作协议。

  广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陆续在多种场景,对包括企业职工、青少年学生在内的多类受众开展“我的劳模故事”暨“劳模‘四史’课堂”系列宣讲体验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