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凉山州2021年度(第二期)工伤预防导师力量培训活动举办
2021年04月15日 16: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韩金雨)为继续强化凉山州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控制和降低工伤事故的发生,避免和减少职业危害,15日,由凉山州工伤预防工作小组主办、四川鸿进达卫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凉山州2021年度(第二期)工伤预防导师力量培训活动在西昌市名仁大酒店举办。培训邀请四川省人社厅工伤处王宏进行授课,凉山州部分县市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和凉山州重点生产企业等人员参加。

培训活动现场。韩金雨 摄
培训活动现场。韩金雨 摄

  据了解,《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自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结合了四川实际进行制度创新,从扩大参保范围、保障农民工权益、增强待遇保障等多角度进一步保障职工工伤保险权益,来分散用人单位风险。

培训活动现场。韩金雨 摄
培训活动现场。韩金雨 摄

  培训课上,专家首先普及了《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立法背景,简述工伤、工伤保险的概念,让参会人员对工伤预防相关内容有清楚的认识。随后,专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和国务院《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面深度解读《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讲解工伤保险基金、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法律责任等内容。最后,专家解读了《四川省工伤保险经办规程》(暂行)。

培训活动现场。韩金雨 摄

  培训中还进行了“手机扫码参与答题”环节,对得分高者予以奖励,巩固了参会人员所学的工伤预防知识。此外,为扩大工伤预防宣传面,把工伤预防内容带向更加广大的人群,活动现场还为所有参会人员发放了《2020凉山州工伤预防成果展示手册》《工伤预防培训资料》等资料。

  “工伤预防培训对我们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今年以来,我司职工还未发生工伤事故,这都是培训起到的作用。此次培训,专家通过真实案例与理论结合的讲课,让我对工伤预防有了更深的认识。”一位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多年的职工在培训课后表示。

  此次培训以《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为切入点,不但使参保用人单位更好地了解政策、知晓权益,提高工伤参保和保障权益的普及度;还使凉山州各县市社保经办机构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利用《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力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优化全州营商环境。

  “目前正是凉山州工伤预防培训的重要阶段,今年我们将举办工伤预防导师力量、重点企业预防工伤等10余场专项培训。”据四川鸿进达卫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昝利介绍,为协助凉山州工伤预防取得良好效果,公司还将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