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九龙县森林火灾:村民送酥油茶捐物资支援灭火前线
2021年04月14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4月13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13日透露,为早日扑灭火灾,当地村民自发采取各种方式支援灭火前线,为早日扑灭大火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火场火势已较弱,火场北线烟点较多,南线、西线还有零星烟点。

  4月8日17时43分,九龙县三岩龙乡柏林村绒古组后山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目测约103亩。火场林相为高山松、高山栎混交为主,火场海拔3300米。

  九龙县三岩龙乡柏林村绒古组后山火场一角。 阿龙 摄

  甘孜州、九龙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经调查,判定此次森林火灾起火原因为:强对流天气雷击引发。

  13日,九龙县三岩龙乡柏林村境内的森林火灾扑救已投入1118名救援力量。其中,专业扑火队818人,半专业扑火队300人。救援力量分5组在火场北线绒古沟一带采取“以水灭火”方式在扑救。此外,泸定、雅江县、道孚县和丹巴县的4支地方专业扑火队紧跟森林消防队伍,负责后方烟点清理和断后工作,消除后方隐患。油料保障小队根据各救援队所需,全力保障油料供应。九龙县210名半专业扑火队员继续负责砍伐加宽绒古沟北侧山坡隔离带,力争实现贯通。

  阿妈们给下山的救援人员送上热乎乎的酥油茶。 阿龙 摄

  在火场南线、东线,来自康定市的58名专业扑火队员驻守三岩龙乡白杨坪村白杨坪组、闪电组和柏林村绒古组一带,架设水泵和铺设水带,5架直升机继续进行吊桶灭火作业。

  火灾发生以来,各地救援力量跨百里增援,连续鏖战,引起地方群众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九龙县三岩龙乡34户村民自发组织,向前方捐赠清油、腊肉、牛肉、鸡蛋和各类蔬菜等物资,中石油九龙分公司伍须加油站提供油罐车一辆,甘孜州祥瑞生态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捐赠饮用纯净水300箱,支援此次森林火灾扑救最前线。“每天从火场下山,在山下的路口处总有一群阿妈,她们看到疲惫不堪的救援人员,及时给大家送上一杯暖心的酥油茶。”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一名消防员称,大家十分感动,也感激她们,希望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早点将这场大火扑灭。

  “前方目前储备有矿泉水400余件,火腿肠、八宝粥等干粮1000余件。”九龙县三岩龙乡森林火灾应急扑救指挥部后勤组工作人员朱淑芬称,在物资完全充足的情况下,一些群众还自发捐赠了不少蔬菜、肉等生活物资,大家都在为早日扑灭火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