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安岳县与仁寿县开展城市CP联动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13:5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吴平华 朱国强)“中国柠檬之乡、中国石刻艺术之乡,我们来啦……”近日,仁寿县外宣办、仁寿县融媒体中心组成采访团到安岳县开展采访采风活动。

参观柠檬生产。 朱国强 摄
参观柠檬生产。 朱国强 摄

  采访团一行先后前往圆觉洞、华通柠檬、卧佛院、渝成制鞋产业园、宝森柠檬小镇等地,详细了解了安岳石刻文化历史、柠檬种植加工、制鞋产业发展等具有安岳地域特色的亮点资源。

  “以前知道安岳石刻非常有名,这次参观了圆觉洞和卧佛院石刻景区后,更觉得百闻不如一见,被这样的历史瑰宝深深的震撼了,安岳确实安逸。”仁寿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国俯在感叹安岳石刻精美的同时,也不由联想到仁寿县与安岳县的有缘之处:“安岳卧佛院有世界最大左侧卧佛,我们仁寿有号称乐山大佛之父的牛角寨大佛,这就是我们两地之间所共有的石刻文化底蕴。”

正在观看石刻。 朱国强 摄
正在观看石刻。 朱国强 摄

  不仅是石刻文化让采访团一行感到震撼,安岳柠檬的加工产品也让采访团大感兴趣。“以前只知道柠檬可以拿来泡茶,这次来了中国柠檬之乡才发现原来柠檬还有那么多的产品。不仅有可以直接食用的柠檬果饴,还有柠檬面膜、柠檬果酒、柠檬苏打水等等产品,鲜柠檬还可以用来腌制泡菜、煮鱼去腥,柠檬不愧为安岳的致富黄金果。”仁寿县县委宣传部新闻股股长王燚婷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仁寿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外宣办(县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永建介绍,因为安岳县、仁寿县都是处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内的两个人口大县,此次安岳县与仁寿县开展以“仁寿年丰安逸安岳”为主题的城市CP联动宣传活动是一个新的尝试,希望通过探索更多的这种互动宣传形式,助推两地宣传事业更上新台阶,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岳、了解仁寿,共同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宣传力量。

  安岳县也将在县委外宣办带领下,由县融媒体中心组团到仁寿县开展采访采风活动。两地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平台共用、资源共享、业务共促,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