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开展漂浮育苗技术培训 有效提升高粱产量
2021年03月23日 14: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3日电 (石华霜)3月以来,气温持续上升,加上连续降雨,为农作物栽种创造了有利条件,当前正是值高粱下种移栽时节。连日来,在泸州市叙永县龙凤镇凉伞坡村田地间,农技员都在向村民讲解高粱育种培育移栽技术,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高粱育种培育移栽工作。

叙永开展漂浮育苗技术培训,有效提升高粱产量。
叙永开展漂浮育苗技术培训,有效提升高粱产量。

  龙凤镇凉伞坡村四社,全社128户,人口400余人,高粱种植面积达到300亩。自2010年来,便有种植高粱的习惯,但传统的常规育苗、移栽技术、种植技术水平不高,效率较差,经济效益不突出。在这种情况下,龙凤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及时与农业局种植业股联系,引进实施高粱漂浮育苗移栽技术,到村到户提供技术培训、指导,并免费向农户提供种子、漂盘、机质、农膜、农药、脱粒机等生产用品用具。采用漂浮育苗移栽,不仅能够抵御干旱、高温、寒潮等自然灾害,减少病虫害损失,让高粱幼苗存活率更高,颗粒更饱满,还能减少人工管理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据了解,通过开展技术指导,实施高粱漂浮育苗移栽技术,凉伞坡村四社高粱每亩增产100余斤,增收300元,年收入达70万元,推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