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十九冶举办成都地区2021年度职业健康安全环保教育培训
2021年03月03日 09: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日电 (郭婷)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司2021年度安委会精神,加强安全环保体系和能力建设,提高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环保意识和管理能力,中国十九冶近日举办成都地区2021年度职业健康安全环保教育培训。 

  培训会启动仪式上,公司安全环保部对举办此次培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就下一阶段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履行好企业的安全环保责任和义务,合理、合法规避企业和自身的风险,并对近期发布实施的《建设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考评管理办法》《安全环保事故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安全环保工作奖惩办法(修订)》和《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修订)》多项安全环保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贯,并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最后举行了考试,检测并巩固培训成效。 

  中国十九冶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叶忠勤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对抓好安全环保工作态度坚决、要求严格,要将此次培训作为推动安全环保工作的强大动力。针对下一步安全环保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任务,他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将安全环保责任扛在肩上。全体员工要深刻领会安全生产与生产安全的辩证关系,厘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生产安全监督责任,以安全环保责任制清单为抓手,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力,不断提升公司安全环保管理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通过不断完善制度,使制度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严格考核,严肃问责追责,坚决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的落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环保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带队、深入现场、开展检查,各级管理人员要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的界定,责任上肩、靠前指挥,全力抓实安全环保各项工作。 

  四是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坚决筑牢安全环保基础管理。安全环保工作在平时、重在基础,治本之策是狠抓基础管理,提高基础管理水平。各单位、项目部要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统筹部署好各阶段安全环保专项治理活动,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强基行动”。 

  五是强化安全环保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安全环保意识。安全环保教育培训落脚点在基层、在一线,各单位、项目部对待安全环保教育培训要有认真严肃的态度,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不能把“签字签章”代替“培训教育”,把“程序合规”看作“培训到位”。 

  六是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坚决杜绝违法违规事件。要以坚决的态度牢牢守住生态环保“红线”,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认真践行绿色施工、低碳生产,做好废气、扬尘、噪声、污水、固废及危废排放的监测和管理工作,严防安全环保违法违规事件的发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