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正式启动市县电大更名为开放大学相关工作
2021年01月20日 21: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0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开放大学(原四川广播电视大学)20日透露,该省市(州)、县(市、区)及行业广播电视大学更名工作暨开放大学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四川省按照教育部要求完成了四川广播电视大学更名工作和揭牌,全面开启了四川开放大学建设新征程。作为四川开放大学体系的重要支撑和办学基础,市(州)、县(市、区)及行业广播电视大学的转型更名势在必行。

会议现场。四川开放大学提供
会议现场。四川开放大学提供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表示,推进市(州)县及行业电大更名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四川电大系统2021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紧研究制定更名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工作进度,确保在2021年底前完成所有更名工作。教育厅委托四川开放大学统一收集和审核全省各级电大更名备案文件,教育厅将统一发布最终备案通过的学校名单。

  “要全面把握电大更名和开放大学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扎实做好市(州)县及行业电大更名工作,着力健全和强化办学体系,努力建设全国一流开放大学。”四川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谭文劲称,要抓紧抓实开放大学建设的着力重点,切实提高办学能力,全面提高办学质量,不断强化政策保障。同时,尽快出台好的改革发展方案,确保平稳有序过渡。

  据悉,来自四川部分市(州)县的广播电视大学还就更名工作及开放大学建设推进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为推进四川开放大学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