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德阳什邡南泉镇:便利交通为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1年01月18日 20: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8日电 (何小米)寒冬腊月,位于德阳什邡南泉镇的城西片区(扶贫)快速通道建设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道路作为成新彭什快通的组成部分,起于成都市五环路,经新都、彭州,与什邡市相连,预计春节前达到通车条件。 

  这条快速通道像一条纽带,西向融入成都,迎来了什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什邡的优质蔬菜、南泉的特色水产,将经此送达濛阳批发市场和成都各大商场,最后抵达成都消费者的餐桌。 

资料图片:雪茄种植基地。 什邡市委宣传部提供
资料图片:雪茄种植基地。 什邡市委宣传部提供 

  由于什邡南泉镇广泛种植雪茄,因此城西片区(扶贫)快速通道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雪茄大道”。“雪茄大道”两侧,平整田畴、疏通沟渠,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这里正规划6000余亩土地种植雪茄烟叶。“雪茄大道”旁,成兰铁路客货运站、客货运大道也在加紧建设,多个交通路线将在南泉镇内交织成网,带来物流、仓储、商贸、住房等产业快速发展。 

  乘着交通便利的“快车”,南泉镇顺势谋划建设南泉“一园三区”,即蓉北高铁物流园、优质雪茄种植产业区、生态泉水立体种养示范区和优质粮油蔬菜产业区。 

  规划有了,道路通了,思路活了,带来了增收致富的“新动力”,也将为什邡南泉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