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宜宾江安: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为“小康江安”固本

2021年01月18日 20: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8日电 (王哲 杨铁)“我家栽种甘蔗有4亩多,从去年9月份开砍收甘蔗,秋冬季都在砍收,将卖到今年3月份左右,产量预计销售收入2万余元。”1月18日,宜宾江安下长镇复兴社区村7祖村民李良清将当天砍的甘蔗,装运到江安县城销售。据了解,宜宾江安县致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小康江安”固本。 

江安下场镇村民李良清砍收甘蔗。 杨铁摄
江安下场镇村民李良清砍收甘蔗。 杨铁摄 

  谈起这季甘蔗产量,李良清脸上笑容喜悦,种植甘蔗是一个细致农活,如果管理上再下点功夫,产量还高些。 

  甘蔗成熟期到来,村民忙着采收甘蔗,砍收的甘蔗整齐码放在田土间。从江安县城至下长镇复兴社区村道路两旁甘蔗林绵延开来,一阵一阵甜味儿吹佛散发沁心。种植甘蔗成为当地村民增收的“甜蜜”事业,喜在心坎。 

  据了解,江安县建设了白李果源、鳗鱼现代农业养殖基地、柑橘大观园等一批现代农业园区,鼓励支持各镇发展“一镇一园”“一镇一品”,梯次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为“小康江安”固本。 

  像李良清一样,在江安县阳春镇大竹、井口片区及迎安镇迎安村、铁清镇杨狮村等镇村的村民立足优良的资源条件,发展甘蔗产业种植,又迎丰收。 

江安阳春镇村民姜远清正在将砍收的甘蔗运往车上。杨铁摄
江安阳春镇村民姜远清正在将砍收的甘蔗运往车上。杨铁摄 

  “以甘蔗、柑橘、桂圆为主导产业的下长镇复兴社区村,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科技兴农,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鼓励村民发展甘蔗、柑橘等产业,助力乡村产业兴、村民富。”下长镇复兴社区村民委员会副主任龚旭介绍说,村民种下甘蔗迎来丰收喜悦,绿色农业给村民增加实惠。目前,复兴社区村甘蔗产业种植面积400余亩。 

  “十四五”开局之年,江安县着力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围绕“一轴三带全域六园”布局,依托“柑橘、红粱、林竹、生猪”四大主导产业及“早茶、水产”等农业特色产业优势,突出重点,兼顾全县,以着力规划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抓手和载体,推动全域振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