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宜宾叙州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区“十四五”新征程

2021年01月18日 16: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8日电 (吴平华 单毅夫)近日,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叙州区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送上了一面绣着“悉心指导服务效率高,全面展示营商环境好”的锦旗,对宜宾市叙州区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服务点了大大的“赞”。

  时间回到2020年12月8号上午,宜宾市叙州区烨烽投资有限公司办事人员急匆匆来到叙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由于前期企业资料准备不齐全、不准确,现因在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上市急需完善资料。

  据了解,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在2020年要将宜宾市叙州区烨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接纳上市,发行证券,以便公司间盘活、双向发展,共渡疫情经济低潮难关。然而,要接纳上市,联储证券必须要等到烨烽公司经过公司分立、新设、注资、评估等等前期登记和材料准备后才能符合国家法律上市,一系列准备工作,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了解到该情况后,市场监管窗口人员秉着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服务理念,耐心指导、帮助烨烽投资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准确填写了相关申请材料,同时现场直接进行受理审核,办结完成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今年的上市任务肯定很悬……”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将锦旗送给市场监管局窗口人员后,感激地说道。

  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叙州区全面推行“两集中两到位”“全天候、零见面、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深入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目前针对优化营商环境这一块,我们主要采取压缩办件时间、精简报送材料、进一门办全事等三大主要措施来提高我们的办事效率。”叙州区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局长冉三川谈到。

  据了解,目前叙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可办理服务事项445项,集中受理170项行政许可、行政确认36项、其他行政权力55项和公共服务事项184项,行政审批服务平均办理时限提速达90%。

  “比如像我们‘企业办理证照业务’,以前要三个工作日才能办理完成,现在只需要四个小时就能办结。又比如‘办理变更登记业务’,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了现在3个工作日,这也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办事效率。”叙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道。

  “人家以前都说到政府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我看是‘态度好、服务优、办事快’”1月15号,前来叙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市民李勇拿着刚刚办结的房地产登记业务材料,满脸笑容地说道:“以前办理这个‘二手房买卖’房地产登记业务的申请材料要22件,有些重复的资料也要反复报送,现在好了,只要8件材料就够了,也不用重复报送,省事也省心。”

市民为叙州区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送上锦旗。单毅夫 摄
市民为叙州区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送上锦旗。单毅夫 摄

  截至2020年末,叙州区政务服务窗口全年办件量总计65万余件。按期办结率、办件满意率、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中共叙州区委一届六次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叙州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指出全区要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内陆沿江改革开放新高地。站在新的起点上,踏入新的征程之初,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坚持践行‘四到’服务理念,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区打造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叙州样板提供坚强政务服务保障!”叙州区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发展局局长冉三川说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