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叙毕铁路(川滇段)铺架工程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07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图为叙毕铁路(川滇段)建设现场。蜀道集团供图

  中新网成都9月7日电 (记者 王鹏)记者7日从蜀道集团获悉,当日上午,随着一片长24米、重109吨的T梁平稳准确落位,四川叙永至贵州毕节铁路(川滇段)铺架工程正式启动。

  叙毕铁路(川滇段)是隆黄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干线的重点项目,也是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规划的南向货运主通道。

  据了解,叙毕铁路(川滇段)由蜀道集团控股的叙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是一条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线路起自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经宜宾市兴文县,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镇雄县,终于云南贵州省界,全长151.84公里,共设14个车站,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该项目桥隧比高达89.56%,瓦斯隧道26座,岩溶发育隧道22座,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施工条件差,安全风险高,管控难度大。

  叙毕铁路(川滇段)建成后,将成为沿线工农业产品的便捷运输通道,促进川滇黔结合部区域人员物资交流,带动地方旅游业发展,推动民族文化交流和民族大团结,对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