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蓉开幕
2021年01月2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蓉开幕。 何浠 摄

  中新网成都1月29日电 (记者 岳依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9日在成都开幕。本次会议会期4天,会议全程实施闭环管理,疫情防控仍是关键词。

  上午8时许,四川省政协委员们佩戴口罩有序进入会场。本次会议应到委员885人,实到814人,符合规定人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居住在境外的31名四川省政协港澳委员通过线上平台履职。

  四川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秘书长杨志萍告诉记者,会议的疫情防控工作严密有效,自己的履职热情同往年一样高涨。此次参会,杨志萍带来的两个提案分别关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以及如何融合科技、文化的力量,助力公园城市建设。

  四川省政协委员、光亚学校校长卿光亚主要关注“法治进校园”进程的推进。他建议四川省各中小学每周设置一节法治教育课,从儿童、青少年抓起,做好法治教育。

  当日的开幕会上,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作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以来,四川省政协持续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为贫困群众做好事实事共51.5万件(次),捐款捐物价值8.4亿元,帮助协调社会资金320.9亿元。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向大会报告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四川省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和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305件,经审查立案1093件,均已按时办复。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幕会上讲话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全省政协各级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