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新网四川

峨眉山市:搭建基层红色“充电站” 提升素能促振兴
2021年07月17日 11: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7日电  (刘怀熙)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峨眉山市镇、村两级干部年龄、学历结构明显优化,减量提质的成效初步凸显,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集智聚力助推乡村振兴,各乡镇接续推出“基层讲堂”,帮助干部拓宽眼界、增强本领,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该市通过统筹基层党校、农民夜校、业余课堂等学习平台,创办“基层讲堂”红色“充电站”,按照“半月一讲”的形式,对各镇村干部、农村党员、“两代表一委员”、网格员等进行轮训,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持续推进素能提升、有效提高履职水平。通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在基层性与实用性的基础上巧妙结合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为学员量身定制了基层党务、村级财务、安全生产等多种学习“小套餐”。采取邀请专家授课、现场实践等方式,让学员更好消化吸收。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办村级财务管理、安全生产、地灾防治、信息材料写作等专题培训40期,参训学员达4000余人次。

  该市把“基层讲堂”作为镇村干部的充电提能平台,大力发挥“补给站”作用,让镇村干部克服“本领恐慌”,不断锤炼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等“七种能力”,为顺利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干部人才支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