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封面新闻

暖阳升温有尽时 降温降雨在酝酿
2021年02月22日 09:07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四川盆地的降温降雨主要在24~28日,大部地区有阵雨或小雨,东北部有中雨,日平均气温略有下降。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连日暖阳,四川盆地的初春暖如晚春。而在华中、华东,前两天的气温已经不能用暖来形容,而是炎热。

  但这毕竟还是2月,雨水节气,天气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安分。前几天升温有多突然,本周降温就会有多猛烈。下周,冷空气频繁,降水也会跟着增多。

  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21日夜间起、冷空气将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此次冷空气影响下、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局地降温幅度可超过10℃。河北、内蒙古、江苏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河北、天津、辽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四川盆地最近虽然也暖到让人放飞自我,但这升温比起其他地方并不算什么,因此降温也不会太猛。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下周,四川盆地在冷空气边缘,幅度不会很大,呈现略降温。不过,最近出勤率很高的暖阳就会下线了,阴雨接班来让大家“冷”静一下。

  四川盆地的降温降雨主要在24~28日,大部地区有阵雨或小雨,东北部有中雨,日平均气温略有下降。不过在降温降雨到来前,最高气温还会再升一点。23日,成都最高气温可达23℃。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本周降水不明显,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依旧较高。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