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个城市候机楼投运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5:47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9日电 (记者 王鹏)成都首个城市候机楼19日正式投运,标志着成都“空铁联运”体系逐步完善,从而实现“一站式、无缝隙”服务。记者同时获悉,未来成都至北上广深等航线将有更多宽体机投运。

旅客在候机楼候机。成都市双流区供图
旅客在候机楼候机。成都市双流区供图

  当日投运的成都机场城市候机楼位于高铁成都东站,由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双流区联合四川省机场集团打造。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前平均每年经成都东站到双流机场的旅客约300万人次。这也是候机楼选址于此的重要原因。

  成都机场城市候机楼可为经成都东站中转双流国际机场出行的旅客提供航班值机、行李托运、安检预检、机场专线接驳、VIP休闲、代售机票及相关航空业务咨询等服务,实现行李托运全程代办、旅客值机“一站式”通办服务。

 一架飞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成都市双流区供图
一架飞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成都市双流区供图

  在候机楼大厅内,专门安装了专业值机设备和安检机,旅客可以提前托运行李完成值机,由转运人员将托运行李运送至各航空公司专用值机柜台,实现“两手空空”到机场,减少排队等待时间,享受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据介绍,行李托运业务适用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所有出发的国内航班。

  值得关注的是,当日的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双流区正式对外发布《主动融入“两场一体”格局打造精品商务航线枢纽三年工作方案》,针对成都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乌鲁木齐等重要城市的机场构建精品商务快线航班。这意味着,以后在这些航线上,双流机场将有更多宽体机投运。

  当日四川省机场集团与携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开展合作后,将给予在OTA平台购买北上广深等精品商务快线机票的旅客提供一次免退票费的跨航司或跨目的地改签服务,并在双流机场打造跨航司联合快线。(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