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成都日报

助力打造中国菌业“硅谷” 四川省林下食用菌技术创新中心落地金堂
2021年03月11日 14:1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自强) 记者昨日从金堂县获悉,金堂县食用菌产业园管委会已与成都市农林科学院正式签订林下食用菌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四川省林下食用菌技术创新中心。

  记者了解到,根据协议要求和食用菌产业发展需要,金堂县将支持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开展林下食用菌(包括林下羊肚菌、大球盖菇、竹荪等)的技术创新试验、示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将发挥专业技术能力优势,研制与集成适合金堂区域特色的林下食用菌成套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此次与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四川省林下食用菌技术创新中心,标志着金堂县食用菌产业院地合作进入了新时期。”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为金堂食用菌产业的种植加工、产后保鲜和科学规划等方面提供知识、技术保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共同促进中国菌业产业中心、国家级绿色食品精深加工基地早日建成,力争打造成为全国食用菌标杆地、中国菌业“硅谷”。

  近年来,通过开展优新特农产品新品种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金堂县食用菌产业园先后培育羊肚菌等食用菌品种30余个、年产40万吨,金堂县也成为全国食用菌十大主产基地县、全国食用菌优秀基地县。2020年,金堂县食用菌产业园新培育推广黑皮鸡枞、榆黄菇、雪绒猴头、竹荪等品种10余个,开发品牌产品30余个,建成羊肚菌优质新品种示范基地60亩。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