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供应链票据实现“开门红”
2021年08月27日 18: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27日电 (张东升)“以前在银行办理票据业务不能拆分背书和贴现,只能大票换小票,不仅增加额外的工作量,还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现在有了兴业银行供应链票据,可以根据需要拆分流转,不仅便利了支付,也大大盘活了我们企业的票据资产,票据更好用了!”26日,四川眉山一家生态竹纸供应商通过兴业银行“兴享”供应链平台,向核心企业开立首笔合计金额500万元供应链票据。

  据了解,供应链票据是由上海票据交易所推出的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新产品。与传统票据相比,供应链票据通过直接嵌入供应链场景,从源头上实现了“应收账款票据化”,具有可等分化签发、流转等特点。兴业银行紧跟票交所产品创新步伐,“兴享”供应链平台近日成功完成与票交所供应链票据平台对接。

  借助“兴享”系统东风,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将供应链票据与线上化、场景化生态圈上多样化的支付、结算、融资需求痛点相结合,沙盘梳理重点客户客群,针对性营销推广,产品经理团队全程保障,确保相关企业首次“试水”供应链票据体验良好,充分体会供应链票据的优点、亮点。

  据悉,“兴享”供应链票据平台上线第一周,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累计发生供应链票据业务1.01亿元,涉及环保、制药等多个供应链生态圈,进一步提升了分行通过票据产品、交易银行产品有力支持实体经济,提升供应链金融效能的能力。

  未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还将继续在票交所和总行的引领下,继续挖潜,不断拓宽供应链票据运用的深度和广度,赋能产业链、供应链,让票据更好用,助力票据市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