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天府二街“重启” 封控14天后正式解封
2021年08月12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解说】8月11日下午3点,封控14天的成都天府二街正式解除封控。解封前半小时,不少车辆、居民已等待在警戒线处。在现场工作人员拆除围栏后,两辆多功能抑尘车发射雾炮形成水门庆祝解封,封控区的居民纷纷走出小区,拍照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

  【解说】8月10日,成都高新区对其封闭区(雅颂居、宜必思)、封控区以及风险区周边区域居民进行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截至10日24时,共进行了4轮核酸检测,共计完成26万人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期】成都天府二街封控区居民廖望

  大家也很关心这14天里我们的物资保障怎么解决的,其实跟大家正常生活应该没有多大差别。第一个,我们能够在外卖平台上点蔬菜、水果、肉类送到隔离墙那里,然后由物业帮我们送到小区指定的地点。第二个就是,其实隔离区里面的各种商超都是正常营业的,也可以买到新鲜蔬菜水果和肉类。包括超市工作人员或者医务人员,还有志愿者,他们很多不是隔离在这个封控区里面的,而是说咱们被隔离了之后,为了满足咱们的生活需求,他们志愿请求进来的,我就觉得这些其实是很感人的,让我感到很温馨。

  【解说】在天府二街封控期间,《天府二街走九遍》和天府二街隔离版《当》两首歌曲在网络上走红。解封现场,两首歌曲的创作者于洋成为了焦点,不少周围的居民都来找他合照,感谢他在封控期间给大家带来积极乐观的能量。

  【同期】成都天府二街封控区居民于洋

  我们第一首《天府二街走九遍》到第二首《当》,实际上就是想突出一下我们这里面欢快的一些画面,和一些和谐的场面是怎么来的,是因为我们的社区保障者,是因为医务工作者还有一些环卫的人员,为我们提供的这种保障,才有这种对比,所以这两首作品实际上是一个呼应。就是我们第一首是什么样的一个状态,大家可能觉得还挺好玩的,第二首《当》是哪些人在付出,包括我们对所有医务工作者的采访实际上就是为了突出这种对比的情况下,是因为有人在默默地做奉献,所以大家才能过得还不错。

  【解说】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在昔日车水马龙的机动车道上运动、大家一起唱歌相互加油打气……14天的隔离生活,成为了天府二街封控区居民人生中一段难得的记忆。

  【同期】成都天府二街封控区居民曹铁

  当然我们开始一下不适应,毕竟不是那么自由了。我看咱们整个街区里面的老百姓也是非常配合的,同时我觉得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整个环境的气氛,就是“祥和”,没有人闹情绪或者说发牢骚,大家都很理解很配合,形成了一个新的生活圈子,大家在公路上散步、运动健身、照相,形成了一个很好的氛围。大家都知道,一定是有盼头的,到了14天,如果没有疫情,总有一天,咱们的成都又会恢复到原来的那样,咱们的天府二街又会恢复到原来那样。今天看到又是车来人往的,大家都非常高兴,大家还举手拍掌、高呼,确实盼到了这一天。我相信我们成都经过这14天的抗疫,又重新重现活力。

  陈选斌成都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