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安岳:开展“护苗”活动 助力学子健康成长
2021年10月13日 13: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3日电 (吴平华 肖群英 朱国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岳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积极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多举措开展“护苗”活动,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引导青少年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营造清朗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成长环境。

  “宣传+教育”,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开展面对面宣传,发放“护苗”宣传资料1000余份,引导文化企业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自觉抵制有害低俗信息和非法出版读物;让学生们了解“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防止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远离非法盗版读物”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拒绝盗版,绿色阅读”意识。

  “线上+线下”,全面清查不留死角。不定时巡查未成年人关注度高的网络直播平台和网站,严禁传播有害信息,强化网上书店巡查,不定时对所售出版物进行抽查;深入排查各级各类学校周边的书店,严查工具书、教辅读物(含教学电子辅导读物)进销货清单及发票,抽查各类读物内容及查验软件APP。截至目前,没有发现不良信息及有害读物。

  “常态+重点”,严格执法点面结合。强化常态化检查,将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小吃店、网吧和娱乐场所列为整治重点,采用错时检查、突击检查和联合检查等方式开展重点督查,杜绝文具店、小吃店擅自发行出版物及网吧和娱乐场所不按规定接纳未成年人等现象,为广大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