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龙大肉食“一体两翼”战略 剑指预制菜赛道
2021年08月31日 11: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31日电  龙大肉食(002726.SZ)于30日晚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0,062.5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31,970.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1%。其中食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7,243.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96%。公司食品业务规模不断增涨,利润结构调整初显成效。

  作为国内肉食品屠宰和深加工龙头企业,龙大肉食在持续推进全国化战略布局的同时,全产业链规模也正在稳步加速扩张,为食品主体战略发展打下坚实根基。

  2021年,龙大肉食继续贯彻“全国化布局”战略,7月在第十届成都餐饮供应链博览会亮相,为西南地区布局奠定基础,并在8月迎来“大丰收”。8月5日,龙大肉食现场与四川省火锅协会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扩展终端渠道市场,共同打造火锅产业生态。8月8日,龙大肉食连发两则公告,在湖北、四川设立子公司,实现了在华中和西南两大区域的布局。四川子公司成都龙大于8月23日正式投产,主要开展肉制品精加工、速冻和方便食品加工销售等业务。8月20日,龙大肉食与西华大学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双方将融合各自在智能制造、营销渠道、科研创新、专家智库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川菜工业化关键技术的突破。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创新能力将成为食品公司在行业扩张中的坚实后盾。目前,龙大肉食正在筹建四川研发中心,重点聚焦川式调味料和川式预制菜的研发,届时将与山东、上海两大研发中心共同构成“三足鼎立”的研发体系。

  据了解,预制菜是指以农、畜、禽、水产品为原料,配以各种辅料,经预加工(如分切、搅拌、腌制、滚揉、成型、调味)而成的食品,根据预制化程度可以划分为“预制食材、预制半成品菜、预制成品菜”。

  华创证券研报显示,我国预制菜起步于2000年,经过2014年外卖发展推动B端井喷,2020年疫情刺激C端加速,当前市场空间约2千亿元,在饮食外部化和经济发展下,我国餐饮发展潜力大,驱动预制菜未来10年或至7千亿元规模。

  据悉,龙大肉食打造的“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将整合全国相关领域研发力量,满足龙大肉食川菜工业化进程中的科技研发需求,占位川菜工业化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制高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