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顺庆:千余名教师放弃休假 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2021年08月16日 16: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16日电 (余中华)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市民的防疫意识,顺庆区1550名教师放弃休假,冒着高温与当地社区、乡镇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人组成疫情防控宣传组,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商场、车站、餐饮点、菜市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入户工作,建立登记清单,推动疫苗接种再加速,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近日,在顺庆区清泉寺北路一居民小区,清泉寺社区工作人员与参与入户宣传工作的南充市清泉幼儿园老师们组成疫情防控宣传组,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并了解居民疫苗接种情况。

  当发现居民不在家,疫情防控宣传组的老师们做好备注,并在家门口张贴温馨提示:“请没有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尽快就近接种,若有外出返顺庆人员请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

宣传现场。
宣传现场。

  “我们已经参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好几天了,幼儿园的老师们分成电话宣传核实和上门宣传两部分进行。对在外人员逐一电话核实并请传回接种凭证,广泛宣传国家疫苗接种政策;同时细心统计外地返南人员流动情况调查,何时返南、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乘坐何种交通工具返南等,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屏障工作。”参与走访的南充市清泉幼儿园负责人何雯介绍说,学校老师挨家挨户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入户宣传”活动。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志愿者群体作用,采取面对面动员、打电话等形式全面动员群众进行疫苗接种,并做好疫苗接种场所和时间节点的告知工作,切实为辖区群众提供“全方位”接种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