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青羊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议
2021年06月21日 16: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1日电 (王平)21日下午,成都市青羊区分类办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议,来自各行业牵头部门、各街道、各社区以及环卫作业公司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青羊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在培训会上表示,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的标志,要从改善生活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高度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按照“保障无害化,加强资源化,促进减量化”的工作思路,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破解垃圾治理难题,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保障和促进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在会议现场,青羊区区分类办工作人员曾依川从全过程分类体系建设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背景、意义,《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分类管理要求、成都市现行标准等垃圾分类专业知识。

  特约垃圾分类讲师李晓雯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青羊区垃圾分类实际情况,阐明如何形成垃圾分类的长效机制、习惯养成等方式方法。

  青羊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相关部门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政策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技能,对圆满完成垃圾分类工作任务起到了很好的督促和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推动青羊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