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建行四川省分行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年06月21日 15: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1日电 (张颖)近日,在建行四川省分行视频会议室,激烈的抢答在10支参赛队伍间快速进行,30名参赛队员列坐擂台对答如流,观众席不时传出如潮掌声和喝彩。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建行四川省分行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各项活动分阶段、聚焦点有序推进。其中,“奋进新时代,力践新金融”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于5月17日正式开赛,全分行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参与,超过7300名员工参加线上个人赛,经过9个赛区、80余支队伍层层角逐,建行南充分行、宜宾分行、乐山分行、阿坝分行、成都新华支行、成都第八支行、大邑支行、青白江支行、省分行机关一队、机关二队共10支队伍进入决赛。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四川建行 供图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四川建行 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建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晓永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全分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和宝贵精神融入各项工作,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度把握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拓维升级新金融行动,以更大的金融担当,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建行力量。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分为“一气呵成”(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决战巅峰”(风险题)三个环节,每题回答时间15秒。赛前,特别安排了《百年初心不变,重温峥嵘岁月》沙画展示。沙画播放结束,比赛正式开始。首轮答题完毕,参赛队员张玉昆清发言说:“回顾党的百年征程,让新一代建行青年更有力量。建行为助民安居提供解决方案,为小微企业经营提供有力支持,为创新实践提供精准赋能平台,正是以新金融的‘开放、共享、连接’,为社会各界传递力量。”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四川建行 供图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四川建行 供图

  在风险题问答环节,10支队伍均选择了难度最大的30分题,把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最终的抢答加赛,建行大邑支行战队以总分210分获一等奖,省分行机关二队和成都新华支行战队获二等奖,省分行机关一队、南充分行和乐山分行战队获三等奖,其余战队获优秀奖。

  下阶段,建行四川省分行将着力推进系列主题活动,重点从纾解社会痛点难点、致力乡村振兴、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系列庆祝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