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2021年“安全宣传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雅安举行
2021年06月21日 14: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1日电 (记者 刘忠俊)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21日,由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的该省2021年“安全宣传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雅安市举行,活动通过视频、歌舞、诗朗诵、现场知识竞答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安全知识,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了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平台。

 市民现场体验心脏复苏。四川应急供图
市民现场体验心脏复苏。四川应急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设置了“我为安全宣传代言”倡议签名、文艺汇演、赠书仪式、设备展示、消防及急救演示、有奖知识问答、线上活动等多个特色主题活动,并搭设了34个咨询台,分别围绕安全生产法规、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安全、职业病防治等内容提供现场宣讲咨询,发放各种安全宣传资料2万余份,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品2000余件。

 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宣讲安全知识。四川应急供图
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宣讲安全知识。四川应急供图

  活动现场大屏幕,四川21个市(州)连线接力,纷纷介绍各地安全咨询日开展情况,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围观。“安全关乎到每一个人,这样的接力非常有意义。安全意识不能仅体现在喊口号上,更应该把安全意识落实到生活中的一举一动中去。”雅安市民李鑫感言称。

  活动现场,主办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高空自救逃生、模拟烟雾通道自救逃生、模拟灭火训练等参与性强的应急演练活动,并结合现代安全生产技术、消防设备、应急救援装备的展示,生动立体地向市民普及安全知识、应急常识及急救技能,提升群众的基本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四川省2021年“安全宣传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四川应急供图
四川省2021年“安全宣传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四川应急供图

  消防救援部门现场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演示专业救援、灭火器、灭火毯使用和火场逃生知识,与群众互动体验消防逃生、消防高空降落。红十字志愿者、医护人员现场讲授急救知识,开展心脏复苏、伤口包扎等急救体验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还创新性启用了“应急先锋”熊猫卡通形象代言人,现场两只可爱的卡通“国宝”头戴印有“应急先锋”黄色安全帽、身着披风,一只名叫“雅雅”,一只名叫“安安”,憨态可掬的形象令现场群众直呼“被萌到了”。

  据悉,四川省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先后开展了“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安全宣传“五进”、“安全生产天府行——媒体走基层”主题采访、主题法治宣传、安全应急演练及安全文化宣教活动等,掀起了关注安全生产热潮,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月”知晓度和参与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