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汉:“党史专列”进学校在青少年中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22日 10: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 (刘杨)4月21日,广汉市图书馆将“党史专列”流动服务车开进了学校首站——广汉市“七一”学校。广汉市“七一”学校是由特殊党费援建而成,具备深厚的红色文化背景,这也是广汉图书馆将其列为学校首站的原因之一。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将爱党爱国的情感根植于广大青少年心中,播撒红色种子传承红色基因,广汉图书馆将“党史专列”流动服务车分批次开进广汉各个学校,走进孩子们的课堂。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七一”学校,当工作人员还在陈列书籍时,刚下课的孩子们便围了过来,争先恐后地拿起书阅读起来。有的同学坐在板凳上,有的同学坐在台阶上,还有的同学聚在一起认真讨论书籍内容。

  最受孩子们喜欢的是“连环画”,这些“党史连环画”是图书馆专门为学生采购的,包括《狼牙山五壮士》《今天我休息》《首战平型关》等革命题材应有尽有。这些连环画中,还包括图书馆的馆藏宝贝——上世纪七十年代出版的连环画,颇具纪念价值。

  “看到这些连环画,不禁勾起了我儿时的回忆。”学校英语老师冯旭刚说,“通俗易懂的连环画不仅深受孩子们喜欢,更能让孩子们将革命故事看进眼里,将革命精神记进心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这个阅读活动很有意思,因为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种连环画。虽然也有看过党史类书籍,但是文字所表达的情感没有那么直观,而连环画以图画为主,让我更能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前辈们的崇高精神。”八年级一班学生彭家坤说。

  百年前在中国危急存亡时刻,是“新青年”们挑起了时代的重担。百年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的青少年们,更要从前辈手中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