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首次少数民族待遇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项目评审会在蓉举行
2021年04月08日 13: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图为会议现场。刘小虎摄
图为会议现场。刘小虎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王鹏 汤雁)四川省首次少数民族待遇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项目评审会7日在成都举行。来自四川省财政厅、省民族宗教委等单位的评委,以及全省少数民族待遇县相关领导和项目陈述代表共60余人参加此次评审会议。

  此次评审会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现代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绩效等方面,对各地择优推荐上报的15个项目进行集中打分,按最终得分排名确定项目。

图为会议现场。刘小虎摄
图为会议现场。刘小虎摄

  四川省人大代表、省劳动模范、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党总支书记毛建桦介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项目不仅能带动群众持续增收,更是党委政府落地落实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效载体。项目建成后将显著带动迤沙拉村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预计人均年收入将达到2万元以上,让更多少数民族群众过上富裕生活,促进更广更深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主任、省民开办主任石东红指出,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项目建设从三州地区延伸到少数民族待遇县,是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向民族地区与散杂居地区并重的积极探索,是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程化、项目化和实体化的具体实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