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abdt > 中新网四川

清明小长假:6000人“打卡”漩口樱花里
2021年04月06日 14: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漩口镇樱花里樱花盛开。
漩口镇樱花里樱花盛开。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6日电 (伍排勇)清明小长假期间,汶川县漩口镇樱花里400亩樱花盛放,以踏青赏花,体验乡村旅游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小长假三天共有6000人次来到这里“打卡”留恋。

  “看到网上说,樱花里的樱花开了,我们就选择在清明节出来看看。”来自成都的刘阿姨说,自己每年都会到樱花里来赏樱花,她说与往年不同的是,一年时间樱花里变化很大,不仅建起了接待游客的民宿酒店,景点内的游步道和观景平台已经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漩口镇距离都江堰城区半小时车程,距离成都一小时车程,紧邻紫坪铺水库,当地依托赵公山旅游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交通优势,不断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春赏花、夏避暑”为主的特色旅游正在蓬勃发展,当地抓住特色旅游产业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的经济增长点,有效延长了农村旅游产业链,进一步推动乡村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游客打卡樱花里。
游客打卡樱花里。

  在樱花基地里,赵公村民周娟和合伙人依托樱花资源,投资2000万元,占地500余亩的樱花里民宿由此拔地而起。以民宿套房、特色泡泡屋、小木屋、儿童乐园为特色的乡村民宿一建成便成为城市游客首选。清明期间民宿旅游配套的山野菜品尝、采摘,露天烧烤也备受青睐。

  据悉,小长假期间樱花里共接待赏花游客6000人次,民宿8个房间和旅游餐饮收入达10万余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