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与凉山州完成项目合作签约
2024年03月27日 21: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7日电 (记者 吕杨)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与凉山州项目合作签约暨攀西公司揭牌仪式3月27日在西昌举行。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阿石拉比,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智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供图

  仪式上,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直属企业置业集团、地矿集团、勘察设计集团、攀西公司、土地集团、容大集团分别与西昌市、德昌县、金阳县、冕宁县、盐源县、木里县政府分管负责人签署了相关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作为四川唯一的科技型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主体和自然资源领域国有资本投资主体,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肩负着确保战略性矿产资源持续稳定供应和安全的重大使命,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土地整治、生态修复及地灾防治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专业技术优势和资本运作能力。此次与凉山州签约,既是双方前期合作成果的再延续、再深入,更是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双方达成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地企合作进入新阶段。

  仪式现场,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攀西公司完成揭牌。据悉,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下一步将深度参与凉山钒钛、稀土、磷矿等资源开发利用,助力凉山进一步擦亮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全国重要清洁能源基地“金字招牌”;积极参与凉山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土地整治,助力凉山加快建设“天府第二粮仓”,为推进凉山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