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新网四川

西充:爱心越千里 温情暖校园
2024年03月29日 10: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9日电 (廖桂华)近日,西充县祥龙乡小学爱心涌动、热闹不已,由深圳狮子会长远服务队、广东省四川西充商会主办的深圳狮子会“和美乡村”公益活动在该校开展,给学校师生送来了物资和现金。

  活动当天,祥龙乡小学全体学生身着由深圳狮子会长远服务队捐赠的新校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你们的爱心、关怀,使我们坚定了学习的信心。”该校五年级学生杜文雅说,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发扬“勤学善问,乐学善思”的学风,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活动合影。廖桂华 摄
活动合影。廖桂华 摄

  “这次的捐赠活动只是一个起点,今后,服务队还将持续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提供支持和帮助。”深圳狮子会长远服务队队长杨维淞表示,希望这小小善举能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带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给需要帮助的学生多一份关爱。

  据悉,此次深圳狮子会长远服务队为该校带来的公益项目包括捐赠93名学生每人一套新校服(包含春夏秋冬四季套装)、25名教师每人一套工作服,为该校课后服务特色活动训练项目——西充县省级非遗“祥龙板凳龙”提供演出道具50套、训练服装20套及训练费用,总价值约7万余元。

  捐赠仪式结束后,该校学生向爱心人士献上了精彩的板凳龙表演、课桌操《你笑起来真好看》、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精彩节目,天真烂漫的笑脸、精彩纷呈的表演,充分展现了孩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此次活动让学校的孩子们切实地感受到阳光与温暖,有了社会的关怀,他们也必将成长为有爱心、懂感恩的人。”西充县祥龙乡小学校长程书林表示,学校将带着爱心人士的期望,勤奋工作,精心育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用实际行动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把学校办成一所学生乐学、教师善教、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现代化优质学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