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二中入选国家级项目
2024年03月29日 09: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9日电 (刘刚 刘瑞)3月29日,自贡市富顺县教育和体育局通报称,根据《中国科学技术馆关于2023年度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50所新建馆申报结果的通报》,富顺县第二中学(以下简称“富顺二中”)成功入选中国科技馆—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系四川省唯一的一所航天主题项目入选学校。

  据介绍,富顺二中于1903年创建,1953年正式定名为富顺第二中学校。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常年开展航天科普选修课程和课后服务。近几年,学校科技创新团队在自身优质发展的同时,还发挥区域内示范、辐射、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帮助富顺县其它学校开展航天科普活动,旨在打通区域规模化、系统化科学教育新途径。

  据悉,近年来,富顺二中在各类科技活动及比赛中屡获佳绩,从第一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百项活动到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先后获得全国、省级奖50余项。在2022年第五届中国航天大会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校长论坛上,该校校长袁道建受邀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此外,学校还获评2020/2021年“少年问天”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活动基地校、第五批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全国低碳校园、第五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先进组织单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