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国侨网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到四川自贡考察 冀加强多方面合作
2024年03月22日 13:26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曹惠君

  中国侨网成都3月20日电  近日,四川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在自贡会见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一行,考察团重点考察了自贡彩灯、硬质合金行业。此次考察团共9人,为东南亚地区各行业领军人物,业务主要涉及煤层气资源、医疗与生命科学高科技产品、金属冲压与汽车零件制造工业、房地产开发等。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简称华总)成立于1991年,是由马来西亚13州的中华大会堂或华团总会组成的一个总机构。丹斯里吴添泉系为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总会长暨沙巴中华大会堂总会长,亿利达控股有限公司集团执行主席。2017年,丹斯里吴添泉荣获马来西亚国家元首有功勋衔,是马来西亚华裔同胞的佼佼者。

  陈张铭表示,自贡文化特色鲜明,拥有两千多年的井盐文化,亿万年的恐龙遗址,自贡灯会更是享有“天下第一灯”的美誉,是四川省内唯一的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正在加速构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综合交通体系。陈张铭希望,华总与自贡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友好关系,加深了解互信,构建合作通道,做到互惠互利。同时希望华总积极宣传推介自贡,助力自贡彩灯闪耀世界、自贡造产品出口东盟。

  丹斯里吴添泉表示,自贡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气息厚重的城市,有非常多优秀的企业,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有意愿与自贡龙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合作,非常乐意牵线搭桥助力自贡彩灯点亮马来西亚,引进顶尖硬质合金技术,推动马中双方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增加新活力。

  丹斯里吴添泉一行先后参观了自贡恐龙博物馆、燊海井、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考察了自贡龙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

  在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团开展了调研并座谈交流,参观了公司陈列室,深入精密零件事业部板仓线,详细了解事业部在产品市场推广、关键技术攻关、生产要素保障等情况。在座谈会上,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产品的技术优势和东南亚市场占有情况,丹斯里吴添泉介绍了自己在东南亚经营的硬质合金公司的具体情况,双方就相关合作方向、模式及共同发展思路展开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自贡市侨联将与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持续加强联络联谊,拟聘请华总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为自贡市侨联海外委员,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助力自贡打通对接东盟新通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