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开启极速“睛”彩咪咕音乐极速版APP公测
2024年03月29日 13: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9日电 (记者 何浠)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28日至30日在成都举行。此次大会的重头戏之一——“数智未来融媒‘睛‘彩’”5G+AI视频彩铃融合创新论坛上,中国移动咪咕音乐总经理朱泓发表了《极速“睛”彩,共创移动融媒新价值》的主题演讲,重磅发布了移动融媒全场景新生态、新合作,并邀请用户公测短视频新产品——咪咕音乐极速版APP。

  在新质生产力浪潮席卷的今天,咪咕面向AI创作、数智人领域推出了“π创”计划。随着新产品、新合作、新计划的密集推出,移动融媒生态朋友圈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去年,咪咕正式发布了移动融媒计划,将视频彩铃与咪咕音乐APP进行全新融合升级,打造出兼具运营商特色和互联网特点的短视频新媒介。朱泓用“123”概述了移动融媒的特点:“1”是一个手机号码的媒体价值,“2”是指运营商与互联网的“双核心”流量价值,“3”指广播型、订阅型和传播型三类特色媒体业务。

  发布会现场。中国移动咪咕供图
发布会现场。中国移动咪咕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移动融媒是贯穿于通话前中后的强媒介触点。通话前,主叫、被叫视频彩铃能够强触达用户,抓住用户注意力黄金时间进行信息呈现。此外,移动融媒还贯穿于通话全过程,包括5G新通话、彩印、短彩信等,实现了通信与媒体的无缝对接。咪咕音乐极速版APP更是实现了通话前的个性化内容设置与订阅、通话后的到端接续播放,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和便捷的媒体体验。

  此次论坛上,移动融媒发布了内容宣发、订阅号、视宣号、视彩号及明星闹铃等多个业务的业务场景及合作计划,为千行百业和创作者们带来新的商业合作机会。

  为了更好承接移动融媒的新流量,咪咕音乐极速版APP在论坛当天面向用户公测。据介绍,这是一款以音乐、体育为主核内容的短视频APP,将为用户带来新玩法,新听法、新看法、新体验:随时听周杰伦全量歌曲,独家看竖屏中超赛事直播,还可AI换铃,随心订阅主叫视频彩铃,让通话时刻也“睛”彩不断。

  发布会现场。中国移动咪咕供图
发布会现场。中国移动咪咕供图

  为提升平台的移动融媒的产品服务能力和内容创作能力,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上海智象未来科技公司、北京清博智能科技公司、新壹(北京)科技公司共同启动了“π创”计划。该计划将公开招募在AIGC领域+数智人领域具有领先技术力、领先产品力、优质场景应用、优质垂类发展的生态合作方,共同打造视频彩铃业务发展新体验。加入“π创”计划的合作方将享有收入分成、联创激励补贴和营销资源等权,与更多伙伴互惠共赢。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咪咕围绕移动融媒进行的一系列发布,将有力推动短视频行业的创新发展。通过融合运营商和互联网的双核优势,移动融媒将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视听体验,引领行业的发展潮流,为用户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价值。(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