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移动咪咕“新质内容”亮相网络视听大会
2024年03月28日 16: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8日电 (记者 何浠)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28日在成都开幕。中国移动咪咕以“视听元动力、赋能新场景”为主题参展,全方位展现“新质内容,新质传播”。

  在大会现场咪咕展区,参会人员能重点体验AI原创数智人视频彩铃,通过AI技术即时生成了专属数智人视频彩铃,感受AI+移动融媒的最新成果,还能现场观看传统经典大戏《龙凤呈祥视频》云演播、体育赛事裸眼3D新看法等新质内容。

  展会现场。中国移动咪咕供图
展会现场。中国移动咪咕供图

  据悉,中国移动咪咕在展区集中展示咪咕视频、视频彩铃、云游戏、元宇宙等新质内容在视听领域的创新成果及应用,智绘“AI+”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图景。

  作为兼具运营商特色和互联网特点的短视频媒体平台,中国移动视频彩铃目前已实现宣发高频触达与规模网络效应,打造了移动融媒新业态,并通过广播型媒体业务、订阅型媒体业务、传播型自媒体业务三类媒体业务布局,发挥融媒公信力、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的价值。今年1月,中国移动视频彩铃已在香港地区正式商用,并迈向国际市场,与多个国家的运营商展开合作沟通。

  展会现场。中国移动咪咕供图
展会现场。中国移动咪咕供图

  除了过硬的科技实力,咪咕“新质内容”在视听领域的创新成果也无处不在。在咪咕阅读展区,观众一站式打卡“看听读购玩”体验,解锁智慧阅读的便捷与生趣。全新推出的“咪咕短剧”厂牌更成为现场焦点,将为行业客户提供“短剧赛道全栈式服务”,生产好看、过瘾的高质量短剧。在云游戏展区,“八段锦”AI陪练产品吸引观众争相体验,该产品具备专业、智能、便捷、有趣四大特点,通过AI、数智人与传统健身的创新融合,推动全民健身战略落到实处。

  展会现场。中国移动咪咕供图
展会现场。中国移动咪咕供图

  AI、元宇宙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催生了形态丰富的“视听+”新产业。作为数字中国、科技强国、文化强国的新媒体国家队,中国移动咪咕将迎着“AI+”时代潮流,紧扣内容生产者、聚合者、传播者的总体要求,把握“内容+科技+融合创新”核心路径,更好地发挥网络视听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的积极作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