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日报

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1.1% 四川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快速增长
2021年11月14日 09:4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两年年均增速15.4%,比上半年提升0.3个百分点

  ●高新技术产业5个行业领域实现快速增长,其中航空航天业和电子信息业增速领跑

  ●市州保持大范围增长,11个市(州)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11月1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今年1月至9月,我省规模以上工业领域高新技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2833.3亿元,同比增长21.1%,两年年均增速15.4%,比上半年提升0.3个百分点。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分析,前三季度我省规上高新技术产业的产业支撑力度持续增强,企业效益持续提升,重点领域持续快速增长,市州保持大范围增长。

  从产业支撑来看,前三季度规上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占规上工业总量的34.3%和29.4%,比上半年分别提高0.6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3.0个百分点和6.7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22.1%,占规上工业九成以上。

  从企业效益来看,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规上高新技术企业存在部分亏损。前三季度,我省规上高新技术企业效益显著提升,实现利润总额870.4亿元,同比增长70.8%,两年年均增长33.4%。年内企业亏损面持续下降,三季度末比一季度和二季度末分别下降6.9和2.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2.9个百分点。

  从重点领域来看,高新技术产业5个行业领域实现快速增长。其中,航空航天业和电子信息业增速延续上半年态势,继续领跑。航空航天业同比增长73.7%,两年年均增长28.7%;电子信息业同比增长27.9%,两年年均增长26.8%。新材料业、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分别同比增长 23.3%、19.2%和14.2%。

  从市州来看,全省19个市(州)实现正增长,11个市(州)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3.3%、27.0%、9.3%、16.9%和48.4%。成德眉资同比增长21.0%。

  (记者 徐莉莎)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