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新津发布“新十二月市·深农应时而食”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20: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8日电 成都自古因商而起,因商而兴。源于唐宋时期的专业性市集“十二月市”如今焕新归来,再现天府民俗文化。27日,新津“新十二月市·深农应时而食”系列活动在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正式启动,美食产业链+休闲娱乐的消费新场景精彩亮相,助推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新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新津绿色食品产业链链长叶尚敏,四川海吉星智慧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世军出席大会。生态种养、生产加工、餐饮企业、供应链企业等在内的上百家企业代表以及十余位行业专家嘉宾参与大会。

  叶尚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该系列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共同推动种养殖、食品加工和现代服务业的加快发展。充分发挥各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加快实现天府地标食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繁荣兴盛。

  以成都新“十二月市”促消费活动为契机,依托深农集团、天府农博园,新津新“十二月市”·深农“应时而食”系列活动以每月应时食材为主线,自4月起,每月27日都将在天府农博园举行一场主题活动,打造全年“1+N”主题系列展销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新津特色饮食文化,彰显城市生态本底与在地文化相结合的“新烟火主义”特质,解锁体现“新津味、新鲜范”的线下消费场景。

活动现场。朱星 摄
活动现场。朱星 摄

  一月“耙耙柑市”、二月“羊肚菌市”、三月“香椿芽市”、四月“三文鱼市”、五月“阳光葡萄市”、六月“龙虾市”、七月“鱼子酱市”、八月“松茸市”、九月“猕猴桃市”、十月“蟹市”、十一月“牦牛肉市”、十二月“年货市”……当季生鲜美食汇聚,从生产源头到售卖端全链条呈现。搭建采购商与展商的沟通平台,创造新的采购空间;搭建市民游客与美食的味蕾链接,构筑新的消费场景。

  此外,当地还将依托深农农产品供应链大数据平台优势,每月发布“二十四节气之应时而食”食材榜单,结合川、粤、淮、鲁等地独特的烹饪技艺,邀请优秀行业从业者现场呈现一道道主题创新宴,形成二十四节气时令菜品,让市民游客一饱口福。新津百家餐饮店商也将“云”加入,围绕每月主题,创新推出当月主题特色菜品,开展惠民活动,绽放美味诱惑。

  据介绍,近年来,新津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绿色食品加工等产业,形成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优势产业集群,产业优势日益凸显。在美食与绿色食品领域强化一二三产业的联动,不断提升该领域的新质生产力,美食和绿色食品行业建圈强链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大会上,四川海吉星智慧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梁启科对西南海吉星智慧产业园项目进行了推荐,并与斯特佳渔业和九派渔业、新津宇河农业专业合作社、新农汪氏家庭农场、禄久家庭农场分别进行了现场签约。共同探索新的销售渠道和合作模式,构筑更加完善的农产品流通网络,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农产品,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签约仪式后,与会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围绕三产融合发展进行了现场主题分享。(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