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文旅企业齐聚成都 聚焦文娱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8日 10: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8日电 “川渝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2023年会”27日在成都安仁古镇开幕。

图为年会现场。成都文旅集团 供图
图为年会现场。成都文旅集团 供图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以“培育文娱旅融合新动能,共谋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114家文旅企业代表、院校机构以及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以“文娱旅”为切入口,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五区共兴”发展。

  活动现场先后发布“成渝文旅一卡通”旅游年卡“川渝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计划”,以创意和科技贯通文娱旅资源端、创意研发端、生产营销端,助力川渝构建具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的文娱旅产品和服务。

  其中,“成渝文旅一卡通”旅游年卡在四川省文旅厅、重庆市文旅委、成都市文广旅局的指导支持下,由四川省旅投集团、重庆旅投集团、成都文旅集团联合推出。该年卡面向全国游客发行,覆盖成渝60+优质景区,包括人文类博物馆、5A级景区、自然风光、户外拓展、主题展馆等丰富多样的景点类型,持卡用户可以免景区大门票游玩。

  为实现高新技术转化、培育文娱旅新业态的重要应用场景,川渝文旅企业联盟联合两地优秀企业,现场签约20个文娱旅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企业包括四川省旅投集团教育公司、四川省旅投集团数产公司、成都文旅集团、腾讯云计算、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等20家大型企业、院校。

  现场还表彰了《梦境光雾山》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天府安逸买·有礼在四川、广汉市三星村考古探索基地研学、成都东华门遗址公园、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大裂谷景区、重庆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VR项目等20个文娱旅融合创新发展示范项目,旨在以高效能、高科技、高质量为要求,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技术为支撑,探索塑造文娱旅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应用场景的实践路径。

  据悉,重庆旅投集团将担任川渝文旅企业联盟2024年轮值理事长单位,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将担任四川文旅企业联盟2024年轮值主席单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