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金融顾问链接产融 73家机构受聘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
2021年10月21日 15: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1日电(吴颖)金融顾问链接产融,成德眉资共襄同城。21日,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2021-2022年度专家成员单位受聘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甘华田,以及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地金融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机构代表颁发2021-2022年度聘书。

受聘仪式现场。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 供图
受聘仪式现场。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 供图

  2020年10月,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德阳、眉山、资阳三市金融工作局,共同组建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通过打造素质过硬的金融顾问团队,建立金融专业人才与地方政府、企业间的服务和沟通机制,积极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据悉,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首批成员由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小贷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73家金融机构与中介机构的103名金融专家组成。

  在受聘仪式上,成都农商银行、成都银行、四川新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成都市分行、太平财产保险成都分公司、锦泰财产保险、国金证券、华西证券、成都科技创新投资集团、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四川分所等机构作为服务团代表上台领取聘书。同时,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各家机构服务区域经济的宗旨、理念与可提供的金融工具以及成果等。

  按照“贴近需求、主动对接、因企施策”的原则,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积极为企业开展个性化、差异化和精细化的金融服务,着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推动成德眉资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截至目前,该金融顾问服务团开展了80余场不同系列的线上、线下金融直播活动、现场服务、路演等多类型活动,吸引了超过3万人次参与;开展了金融顾问“企业行”和“产业行”,为企业专设“开放接待日”,参与企业上百家。组建一年来,已实现了百名金融专家+百亿融资成果的“双百成果”,103名专家参与完成信贷投放、供应链融资、上市辅导等服务项目345个,提供综合金融服务600余次,涉及融资与授信金额上百亿元。

  下一步,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将继续深入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和困难,开展“产业行”“资本行”“城市行”等多层次精准对接活动,带专家深入企业、带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深入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开展都市圈产融对接,深入成渝双圈协同,打通企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成为成德眉资金融同城化、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进程中一张耀眼的名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