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走进企业助力节能
2021年10月21日 15: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1日电 (记者 杨勇)近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高新中心“电管家”来到高新区平武工业园区的四川一和元科技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诊断用电方面存在的问题。绵阳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经过大数据分析,发现该企业用电均价较高,存在一定的浪费情况,对此,特意帮助企业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电管家”检查电力设施设备。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供图
“电管家”检查电力设施设备。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供图

  据了解,绵阳供电公司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10月进行的“蜀与你的每一度”社会责任月中,组织开展“绿色阳光”四个一行动,通过问卷调查、履责实践、参访体验、论坛研讨等形式讲述绿色故事、传递绿色声音、分享绿色案例、践行绿色行动,共商共促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四川一和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子高科技企业,属于技术密集型企业,由于工业园区配备的供电变压器功率较大,企业目前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用电功率远低于变压器功率。绵阳高新供电中心经过大数据分析,发现该企业用电均价较高,存在较大的浪费情况。四川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高新供电中心营销现场稽查技术专员欧阳锐等三位技术人员专程来到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向企业提出改进建议,可以多采用谷短时间生产,合理选用市场化购买电力的方式降低用电成本。

  “感谢供电公司帮助我们分析查找原因,我们之前也进行了节能方面的努力但效果不大。”四川一和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资源部部长张洋说,接下来将向董事长汇报,将供电公司提出的建议进行商讨。

  据悉,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结合今冬明春电力供需趋紧的形势,开展“绿色阳光”四个一行动,通过多形式宣传互动、采访体验等,全面推动利益相关方参与,积极展示在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及各方共同努力下的绿色低碳行动,引起社会大众对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重视和关注,为全社会凝聚可持续发展合力,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