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乐至“旅品月”分会场高寺:采摘游玩品美食嗨翻天
2021年07月27日 15: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7日电 (吴平华 )休闲垂钓、亲子游乐、体验采摘、吃小龙虾、在动感的音乐中狂嗨……据悉,乐至县高寺镇作为2021年乐至县旅游品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分会场,也是乐至乡村旅游发展重镇,在7月30日至8月30日期间,你可在高寺镇体验现场采摘、品美食、度假休闲等“五大”特色,是四川、重庆两地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选地。

省级产业园—阳化河现代农业产业园。乐至县委宣传部 供图
省级产业园—阳化河现代农业产业园。乐至县委宣传部 供图

  高寺镇区位优势独特。高寺镇位于乐至县西部,与简阳市施家镇、涌泉镇和雁江区老君镇、保和镇接壤,成安渝高速和遂资眉高速在此交汇,距乐至县城区直线距离约10公里,距天府国际机场直线距离约40公里,规划建设的成渝中线高铁和蜀都大道东沿线也将贯穿高寺,可以说高寺镇是乐至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桥头堡”,是简雁乐交界地带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圈”,是成都东进乐至的“第一镇”。

  高寺镇文明氛围浓郁。目前,高寺镇有全国文明村2个、省级文明村2个、省级四好村2个、四川百强名村1个、资阳市级文明村3个、资阳市级四好村3个、乐至县级文明村16个、乐至县级四好村8个。此次分会场设在国家3A级景区——“四季果香景区”,景区所在的高寺镇清水村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高寺镇产业基础雄厚。以创建国家级农旅融合园区为目标,按照“大产业、小园区,大园区、小业主”思路,高标准打造占地60平方公里的阳化河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园区已引进业主200多个,万亩水果、万亩核桃、万亩水产和万亩蚕桑4个万亩产业园已初具规模,2018年已成功创建为省级产业园。

一年一度的葡萄采摘节。乐至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一年一度的葡萄采摘节。乐至县委宣传部 供图

  高寺镇旅游资源丰富。2019年四季果香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按照“一三互动、农旅结合”思路,依托园区观光农业、水果采摘、水上游乐等资源,配套建成湿地公园、生态停车场、文化碑、观景长廊等旅游设施,引进了特色农庄、休闲垂钓、亲子游乐、四季采摘等项目,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桑葚采摘节、六届葡萄采摘节、四届小龙虾音乐啤酒节、两届钓鱼节等系列活动。

  高寺镇美食多滋多味。高寺有葡萄、水蜜桃、脆红李、优质柑橘等多种水果汇聚的万亩水果园;有小龙虾、大闸蟹等多种水产汇聚的万亩水产园;还有多次被四川电视台专题推荐、被大众点评满分推荐的特色美食——高寺肥肠鱼,既可以清淡爽口,也可以麻辣鲜香,赢得了众多食客慕名而来、满意而归。(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