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江阳开展消防技能培训演练及安全大排查活动
2021年07月27日 14: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7日电 (杨宁 余琴)夏季高温干旱,是火灾易发期。为完善辖区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和日常工作,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人员消防技能。泸州市江阳区个街道(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排查及消防技能培训等活动。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泸州市江阳区泰安社区组织辖区四个小区物业在高新区学校开展消防技能培训暨比武竞赛活动。此次活动针对消防基本知识、消防安全检查内容、微型消防站维护和使用、扑火中的安全防范、初期火苗扑灭、消防防护设施穿戴与归纳、消火栓快速出水操,一人二盘水带,火场救助等项目进行实战化消防培训演练。

  据悉,泰安社区地处泰安街道中心位置,四周小区林立,散居楼栋扎堆。对此泰安社区在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加深应急消防队伍的技能,从而达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良好态势。

  通过本次培训和竞赛活动,极大提升了辖区物业从业人员的消防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全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能力,为创建平安泰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江阳区南城街道凤凰社区开展了夏季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南城街道各行业部门负责人走进辖区沿街门面及企业单位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辖区商铺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火栓是否存在遮掩、封堵现象;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尤其是对餐饮店的厨房天然气和液化气瓶是否安全、使用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置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提醒企业、商铺经营者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以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楼院灭火器进行拉网式排查,更换了96个过期破损的灭火器,按每个单元配备2个灭火器的标准新增了110个灭火器,保证了老旧小区居民楼栋的消防安全。同时大力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现象,对辖区内电动车进行全面摸排,对电动车主进行劝导。

  通过此次大排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生产理念,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