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公交开行“新冠疫苗接种专线车”
2021年05月14日 19: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4日电 (何玉婷 张浪)记者14日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为解决成都市成华区青龙街道东林社区居民接种疫苗找不到位置、没有公交直达等出行难题,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公司407车队党支部开行“疫苗接种专线车”,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成都公交“新冠疫苗接种专线车”候车点。
成都公交“新冠疫苗接种专线车”候车点。

  据了解,线路开行前期,407车队党支部与东林社区党支部进行深入沟通,开展走访调研。得知东林社区居民对接种新冠疫苗积极踊跃,但接种点位于致力五路梧桐栖小区内,且小区周边道路正在打围施工,没有公交线路可以直达接种点,为节约居民出行时间,打通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出行“最后一公里”,407车队党支部把“疫苗接种专线车”开到居民家门口,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切实解决接种居民的出行难题。

成都公交“新冠疫苗接种专线车”。
成都公交“新冠疫苗接种专线车”。

  据悉,“疫苗接种专线车”从东林景逸小区发出,经过银锣湾、首创光合城、COCO国际,最后到达接种地点。专线车根据居民客流灵活滚动发车,运营时间为7:30——18:00。

  为提高居民对于“接种疫苗专线车”的知晓率,407车队党支部和东林社区党支部还通过多渠道进行宣传,在每个专线公交车接送的小区门口设立疫苗接种引导点,宣传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要求和注意事项,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接种新冠疫苗,实现口口相传、人人知晓,营造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的共识。

  截至目前,“疫苗接种专线车”共计开行30余班,接送接种疫苗居民500余人。“疫苗接种专线车”不仅方便了居民接种疫苗出行,还很好地控制了人流量,筑起了一条保障无忧的接种通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