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遂宁市安居区纪检监察系统“琼江学堂”开班
2021年04月02日 19: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日电 (欧欢 覃岭)“开办这个培训班是十分必要的,大家一定要解决好工学矛盾,磨刀不误砍柴工,作为学员一定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以致用。”近日,遂宁市安居区纪检监察系统100余名干部端坐一堂,安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冬梅一席开班讲话,拉开了安居区纪检监察系统“琼江学堂”的帷幕。

  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时期,安居区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忠心践誓言、初心担使命、恒心抓执行、贴心护民利、清心守底线”——“五心”铸魂系列活动,以开办“琼江学堂”作为重要载体,通过政治理论、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凝心聚力,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20余年时间,我切身经历了纪检监察工作的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对案件办理等工作有一些自己的心得,今天我就六个方面和大家一起交流……”开班仪式后,“琼江学堂”第一期培训由安居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顾震主讲,他以“夯实基础,厘清形势,提升能力,以更优作风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题,从案例剖析、办案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将自身积累的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倾囊相授,并对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研判、提出建议,整堂授课气氛热烈、内容充实。在随后的交流发言环节中,聆听的干部踊跃发言、畅谈心得。

安居区纪检监察系统“琼江学堂”开班仪式现场。
安居区纪检监察系统“琼江学堂”开班仪式现场。

 

  “顾书记所讲的这些案例源于生活,能够直接指导我们在工作中的实践,更讲明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所肩负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他的‘老黄牛’精神和大格局意识也非常值得我们年轻干部学习。”听完授课后,安居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杨琦表示受益匪浅。

  “干货”满满的“琼江学堂”让参加培训的乡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收获颇丰。安居区东禅镇纪委书记曾星感慨道:“我们能被组织选进纪检监察队伍是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但更要常怀敬畏之心,珍惜组织提供的平台,不断总结反思,坚守初心,知重负重,奋发有为。”

  据悉,安居区纪委监委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系统“大培训”的重要内容,与“五心”铸魂、锻造铁军系列活动深度融合,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既学党章党史,又学纪检监察工作,既采取请进来专家授课集中学,又采取走出去工作实践自主学,力求创新形式,鼓励干部开展传帮带式的业务讲解、座谈研讨式的互动学习,进一步丰富内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操性。

  “专业敬业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又是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成长的需要。”杨冬梅表示,要让干部学出信念信仰,学出为民担当,学出凝心聚力以及专业敬业,让“忠心、初心、恒心、贴心、清心”这“五心”成为安居区纪委监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真正把“五心”铸魂、锻造铁军培训主题落到实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