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zb > 中新网四川

乐至县:文勇为政法队伍讲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2021年03月15日 10: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活动现场。姚阳 摄
活动现场。姚阳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5日电 (吴平华 陈刚 )近日,乐至县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讲座。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围绕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相关精神,就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全县100余名政法系统干警(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文勇指出,政法干警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上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乐至政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全力打造信念坚定、绝对忠诚,恪尽职守、真抓实干,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至、法治乐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乐至县委书记文勇正在讲话。姚阳 摄
乐至县委书记文勇正在讲话。姚阳 摄

  文勇要求,要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着力破解制约政法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使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文勇要求,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首要环节,在思想上进行一次“大洗礼”;要抓好查纠整改这个核心环节,在行动上进行一次“大扫除”;要抓好总结提升这个收官环节,在成效上进行一次“大巩固”。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修身立德、实干笃行,用实际行动书写帅乡政法干部忠诚本色、纯洁底色,在接续奋斗、持续探索中推动乐至事业前进,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聆听党课后,与会政法干警表示,将把党课精神贯彻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去,切实找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加以整改落实,以过硬素质和本领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完)

相关推荐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