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投大会开幕 推出4904亿元文旅“大蛋糕”
2021年09月28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内容摘要:28日,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开幕式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举行。

大会现场。 王磊 摄

  中新网阿坝9月28日电(起钰婷)28日,第七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开幕式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举行。大会推出文化和旅游重点招商项目263个,招商金额4904亿元,分别比2020年增长31.5%、7.4%。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47个,招商金额3776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四川发行文化和旅游领域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131个,已发行规模181.16亿元;全省84个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竣工投运;亿元以上在建文旅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06亿元,同比增长16.9%。

  “7月份以来,我国疫情多点散发,帮助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度过难关是当前共同面对的主题。”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此背景下,四川举办此次活动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希望各位投资商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投资新机遇,加快项目洽谈,推动项目落地。

签约仪式现场。 王磊 摄

  “四川大力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探索实践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模式,作出了具有开创性和标志性的贡献。九寨沟的浴火重生便是四川在发展文化旅游和保护生态环境上不懈努力的最好见证。”亚太旅游协会大中华区主任吕咏梅表示,亚太旅游协会愿意支持帮助包括四川省在内的亚太国家和地区实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当日,88个四川省文旅重大投资项目在活动主会场、分会场进行签约,签约总金额达到1336亿元。项目主要包括了康养度假区、农商文旅综合体、大型演艺中心、主题IP聚集区等。

  据四川省副省长罗强介绍,目前,四川新发现认定旅游资源有6.5万处,具备创建5A级、4A级景区潜力的资源分别有1864处、5458处,四川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度世界公认。近三年建成投运重点文旅项目131个,实际完成投资1784亿元。四川的5A级旅游景区数量全国第三,4A级旅游景区数量全国第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